什麼是"鑄缺"

發佈 於 2017/8/28

錢幣上鑄缺的大小將決定此枚錢幣可以獲得數值評級還是造幣廠錯誤的標記

造幣廠錯誤標記中最普遍的類型可能就是”鑄缺“,而鑄缺的意思經常會被收藏者誤解。在模具衝擊硬幣坯餅的時候,有異物進入模具和硬幣坯餅之間,於是鑄缺便產生了。所謂的硬幣鑄缺也就是異物在錢幣的表面留下的印痕。由於大部分的鑄缺是進入模具和硬幣坯餅之間的細小灰塵和微型顆粒物留下的印痕,所以通常他們都很小。這些極小的鑄缺在量產的現代銀幣中很常見,例如未流通的美國鷹揚銀幣以及中國熊貓銀幣。有這些細小鑄缺的錢幣依然可以從NGC獲得70分的評級分,通常也不會獲得造幣廠錯誤的標記。

2016年墨西哥¼ 盎司銀幣,NGC評級70分,表面有細小的鑄缺(紅圈所示)
點擊圖片以放大

2014年梵蒂岡城5歐元,NGC評級PF 70 UC,有一些微小的鑄缺(紅圈所示)

2014年梵蒂岡城5歐元,NGC評級PF 70 UC
點擊圖片以放大

鑄缺偶爾也會很大,然而,收藏者們通常願意為這些明顯的造幣廠錯誤支付溢價。不過大的鑄缺只能從NGC獲得”造幣廠錯誤“標記,而無法獲得MS 70分的評分

1982年新加坡50分,在其正面有大的鑄缺
點擊圖片以放大

以上的錢幣就是有大的鑄缺的例子,看起來在模具的正面和硬幣坯餅之間有一條帶狀印痕。而在這條帶狀印痕上還能看到一些小纖維留下的印痕。NGC沒有因為造幣廠錯誤的鑄缺而降低評分。因此將此枚錢幣評分MS64分,同時注明了鑄缺造幣廠錯誤。

有一些造幣廠錯誤的鑄缺非常嚴重,這些錢幣無法進行數值評級。比如說,鑄缺--模具上覆蓋油脂導致了錢幣的大部分設計元素都很模糊。這些問題將盡可能被描述,同時獲得NGC的”造幣廠錯誤“標記

(1999)佛吉尼亞州幣鑄缺
點擊圖片以放大

上圖是1999年佛吉尼亞州幣,由覆蓋著油脂的模具衝壓而成。因為這層阻礙物的關係,使得被模具衝壓後的錢幣無法體現更多的細節。基於此,錢幣無法獲得數值評級。但是可以入盒,獲得NGC標準棕色標籤帶有造幣廠錯誤標識(非NGC細節標籤)

從以上的例子上可見,鑄缺的錯誤有各種類型和大小。通常,這些鑄缺很小也不會獲得溢價。然而,當鑄缺很大或者非常明顯的時候。他們通常能夠提高錢幣的吸引力和價值

什麼是"鑄缺".


Stay Informed

您希望我們每月將新消息發送至您的電子郵箱嗎?現在就來訂閱免費的NGC電子月報吧!

Thanks!

您已成功訂閱NGC電子月報。

Unable to subscribe to our eNewsletter. Please try again later.

新聞匯總

添加硬幣

加入NGC會員可免費添加硬幣,隨時跟蹤您的藏品並可以參加NGC鑒定幣登記。瞭解更多關於NGC鑒定幣登記>

加入NGC

已經是會員? 登入
Add to NGC Coin Registry Example
NGC鑒定幣登記並未由PCGS或CAC背書或者與它們關聯。PCGS是Collectors Universe, Inc.的註冊商標。CAC是 Certified Acceptance Corporation的商標。